close
期末考前通常都會心煩意亂,想一些有的沒的,不過這次的期末考前心情更複雜
真的胡思亂想很多!!自己在想什麼連自己都不知道...
2007年1月13日
(一)
豁然開朗,原來今天是老天爺給我上的最後一堂課,沒錯!!沒錯,在這些日子裡,我的確學到很多,人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總是很難讓人捉摸,也許這就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道理吧,不管怎樣我真的非常清楚,今天是老天爺給我上的最後一堂課了,話下個完美的句點.....
既然課都上完了,不知道老天爺會不會像老師一樣,給我來個測驗?不過現在得我已經不一樣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迎刃而解了!恩,態度~~~~
(二)
[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說話很談的來算好朋友嗎?抑或是談不來就不是好朋友?一起逛街算好朋友嗎?一起打球算好朋友嗎?[好朋友]只能有一個嗎?好朋友一定不會吵架嗎?好朋友能持續多久?誰能告訴我這些答案?
2007年1月14日
期末考逼近了,真的要認真讀書渡好年了,明年過年可就沒這麼好過了,今年這個[年]過完可就要開始認真準備學測了!!!台灣學生真可憐,從小到大一直考,考不完,父母從小給我們的觀念就是讀書讀書再讀書,一切無關課業的事最好都別做,唉,真可憐,看過[小孩不笨]的人一定會有更深一層的感受,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書考試,但這些人卻成為制度下的犧牲品,縱使有人很會讀書,那也只可能是[很會讀書]而不是[喜歡讀書]這種人八成都是父母逼出來的,這些人讀書並不快樂但卻被父母拿刀架著,成為人人眼中的[資優生]淑不知她可能完全不想讀書,為什麼就不能讓小孩們適性發展?其實我知道這也不完全是父母的錯,畢竟[天下父母心]父母們也只是為孩子們好,錯的是這個病態的社會,不知扼殺了多少有才能的學子,一切以文憑為主的社會,讓許多人放棄興趣,努裡追求一些沒用的廢紙
也常常聽老師們說這病態的社會並不是他一個人就能輕意改變,所以就叫同學們好好讀書別想其他的事,我覺得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話,就是因為[難]改變,所以才要[努力]去改變啊!!怎麼可以因為[很難]就放棄了呢?連老師都這樣放棄了,不知道台灣未來何希望之有?
是怎樣,今天好cynical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