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音容苑在][罄竹難書]到最近的[三隻小豬]和歷史教科書,部長一路上風風雨雨
這個部長也真厲害,能不要臉到現在都還沒辭職,真是[陳水匾]啊!
就從[音容苑在]說起,一個教育界的前輩過世,身為部長先生,當然得送個禮物過去,上面寫這[音容苑在][音容苑在]?沒錯這個字[苑]唸ㄩㄢˋ,教育部長真是別出心裁呀,懂的改變一下舊詞,不然本來的[音容宛在]大家都看膩了,改一下也不失原味是不是?不過不知道這位已故的教育家,看不看得懂?
再來[罄竹難書],說起來這本來根本就跟這位偉大的教育部長沒關係
明明是我們陳阿匾[總統](他還是總統嗎?)犯的錯,他卻跑出來替他擋火,不過擋的方式還真怪,居然用嘴巴擋
沒錯,過了四十歲的男人真的只剩下一張嘴(我剩下23年了)狡辯狡辯,白的說成黑的,不過他也很厲害了,要是我可就沒這種功力了,[罄竹難書]是聰明的人的用法,所以他的意思是說在華人圈裡除了部長跟我們的陳阿匾[總統]包括所有的國文老師,都是智障就對了,沒關係,就他們最聰明,就因為他們最聰明,所以只有他們會用[三隻小豬]這句成語,全世界沒人知道....
記者:[你知道三隻小豬是一個成語嗎?]
路人甲:[三豬小豬?不知道ㄝ,如果是的話一定又是杜正剩講的]
沒錯,就是我們偉大的教育部長,為了讓大家回憶童年的快樂時光,特別把一些童話故事,例如三隻小豬,睡美人,白雪公主之類的...,加進成語裡面,還真有趣,所以以後見面的時候會變成:
甲:[你真是三隻小豬啊]
乙:[沒有啦,你才睡美人勒]
丙:[你們都太白雪公主了啦]
唉,這算什麼?後來部長又說,不用用成語,所以如果想表達[我今天做事真是如魚得水,得心應手,真令我欣喜萬分]只好變成[我今天做是就像一條魚得到水,手又非常聽心的話,做事效率很好,真令我有一萬分的高興]明明是個簡單的句子,卻搞這麼複雜,由此可知,成語對於中文而言是非常之重要的,不過台灣教育界的領袖,教育部長卻帶頭不用成語,拜託,國民的國文素質已經夠低了,不然你直接把官方語言改成英文啊,這樣直接去中國化,不是[皆大歡喜]嗎?
記者:[如果杜正剩是一句成語,你覺得是什麼意思]
國小學生:[白痴]
家庭主婦:[豬頭]
說到[歷史],乃一國之本,唐太宗說的好:[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由此可知歷史是如何重要,不過我們的教育部卻試圖以台獨觀點竄改歷史,帶頭對自己國家的國父不敬,要知道沒有[中華民國]今天哪來的民主,要是沒有中華民國,我們早就被共匪統治了,哪來的台灣?唉,台獨,台灣根本不需要獨立,就像李登輝說的台灣根本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啊!雖然李登輝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我覺得他這次說的還蠻對的,離題太遠了,杜垃圾把武昌起義說成武昌起事,這算什麼,沒有武昌起義哪來的中華民國啊,真是飲水不思源,過河拆橋的歷史罪人,其實我覺得很心灰意冷,台灣已經被搞成這樣了,以後我們就算出了社會,這個國家也是沒辦法讓我們發揮我們的才能的,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教改已經害了我們,現在又二次傷害,根本就是在白老鼠身上剝兩次皮嘛,真不知道這些政客在幹麻,為了滿足選民的心理,就害了下一代,我想,他們一定會受到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