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台北
晚上去士林夜市逛街

~~吃的攤販真是爆多

在那邊也看到一個沒有手的乞丐,雖然覺得他很可憐,但是我覺得就算一個人失去了一隻手,他一樣可以生存下去,不一定要靠乞討!只要自己有恆心毅力,一定可以找到適合他的行業,這樣一想,對他的同情也就減少了許多!!到了士林夜市(室內的)看到許多攤販為了討生活,到處拉客人,就算人家只是經過,他們也硬要問人家要吃什麼,當時當然是覺得很煩,他們臉皮很厚,但是事後想想,要不是為了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去,誰會臉皮這麼厚,四處拉客人,假如那個殘障的人跟那些攤販有著恆心毅力的話,他今天就不會趴在地上跟人家乞討了,在路上要是我看到有人在發傳單,我心情好的時候就會跟他拿,因為我想,他們這麼辛苦外面這麼熱,發的傳單又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拿,而且有時可能還會使白眼,薪水也不會很多,拿一下我也不會少一塊肉,但是要是我心情不好,我大概會在心中破口大罵,然後假裝沒看見那個人就走了過去
現在的工作真的不好找,經濟又不景氣,從剛剛的乞討,拉客,到現在的發傳單,都是很辛苦的工作(乞討算不算工作?)但是反觀陳水扁卻是躺在家裡等著錢送進來,這世間不知道有沒有天理?所以他現在才會變成大家撻伐的總統,所以做人真的是要腳踏實地,就算再辛苦,只要所賺得的錢是你辛苦靠勞力賺來的,就能夠快快樂樂地過日子,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就是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