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都在瘋[吉祥三寶](好像也只有幾個而已)最誇張的是江蕙,他說當他第一次進我部落格的首頁時,根本是整個笑到停不下來的(有這麼好笑嗎?)他說他一直不敢下載這首歌來聽,因為他怕在坐車回家的途中,這首歌突然播出,他賄整個笑到被人送醫急救..(也太誇張了吧)
熊寶貝也很迷,他頻頻說這首歌很好聽,還說有什麼巴洛克風一直逼我跟他對唱,我們還被歌詞勒~最近還跟他發瘋似地改歌詞,什麼[吉祥開源],[吉祥阿法]之類的...
說了這麼多到底什麼是[吉祥三寶]呢?其實一開始這首歌是廖賤鳥給我的(他就是有許多怪音樂)我一開始聽到的時候也是超迷,還邊聽邊玩世紀帝國勒!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根本就是對岸某家電視台的新春特別節目裡面的一段表演,我聽完之後深深覺得這首歌超像法國電影[蝴蝶]的主題曲,不一樣的是[吉祥三寶]好笑極了~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簡介:
45歲的布仁巴雅爾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記者、翻譯和蒙語主持,他生於呼倫貝爾,長於草原深處,並在北京工作二十載。《吉祥三寶》是布仁巴雅爾寫給3歲女兒諾爾曼的作品,是其首張專輯《天邊》中的主打歌。布仁介紹說:「《吉祥三寶》是我從與女兒的對話中提煉出來的歌曲,她很好奇,甚麼都會問,我回答不出來時,就回答她『吉祥三寶』。」如今的諾爾曼已經成長為一個14歲的青春少女了。

據悉,這首歌是布仁特地從內蒙古草原找來7歲的侄女英格瑪錄制的,英格瑪是第一次進錄音棚,第一次見到麥克風,帶著那股興奮而純真的孩童之情,她把《吉祥三寶》唱得格外悅耳動聽,讓幾乎所有聽過的人無不喜出望外。國內著名樂評人科爾沁夫評價說:「這首長度僅僅3分27秒的《吉祥三寶》讓我第一次感到:一首歌有了它自己的生命,獨立於聽者之外的生命。而聽到這首歌的人,有福了……」


吉祥三寶各種版本試聽:
饅頭無極版(五音不全)
濟南話版(每個人都是唐老鴨)
柳州話版本(最後還咳嗽...)
小偷版(拍子不對又走音)
吉祥三寶各種版本下載點(按右鍵再按[另存目標]):
蒙語版(原版)
寫實版吉祥三寶(感覺是廣東話)
普通話版(國語)
柳州普通話版(超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