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國小朋友的網誌
就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
他是這樣說的
[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一路領先,烏龜雖然落後但很有毅力慢慢走
兔子想說一定贏了,就停下來休息睡覺,但睡醒之後烏龜已經在終點向他揮手了]
這個故事是連智障都知道的
叫大家不可太驕傲
要謙虛最後才能獲勝
但是裡面卻隱藏了一個大家都沒發現的事情
就是...假如兔子,也就是我們的敵人
是一個實力非常強,卻又是一個非常謙虛不自大的人
那我們不是永遠也追不上了嗎?
不管我們怎麼努力都是徒然的
我那位朋友的結論是:我們要成為一隻有實力的兔子,但也要有烏龜的內涵
他說不過我們得先是一隻烏龜,然後接受訓練,鍛鍊自己,使自己不管是課業或其他方面都要達到高峰,才能以烏龜為本,而追求兔子的力量,使自己成為一個厲害的人
這想法我覺得很新奇也很有道理
不過我覺得要成為他說的那種[厲害的人]並不是那麼簡單的
雖然看電視上有很多成功的人是很謙虛的
但又有幾個是真正謙虛而不是只是在電視上做做樣子
使觀眾相信他們真是謙虛的人?
所以我覺得以烏龜為本是沒有錯的,但如過真要去追求完美
不是也太為難人了嗎,厲害的人不可能有太多,最多的人是平庸之人
假如烏龜想學兔子跑那麼快,有可能嗎?
如果硬要使自己力量增加,而失去了烏龜的本的話
那就太得不償失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假如你是一隻兔子,那就快改掉你那驕傲自大的壞習慣,學學烏龜的謙遜
那如過你是烏龜,也不用太傷心,雖然先天實力不足,但後天的努力是可以盡量彌補過來的
但也不可本末倒置而失去烏龜的本質
一口氣說了那麼多怪怪的道理
我都不像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