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50我在手術房外,明仁昨天說他開完刀要一起去看電影,割盲腸是個簡單的手術,對於明仁更是輕而易舉,就算他只是個實習醫生,等得不耐煩,索性拿起手機玩手機裡的遊戲,突然,門裡傳來一陣尖叫:[明仁,你殺人了!].緊接著,明仁從手術房裡衝出來,手上拿著沾滿血的手術刀,正往走廊盡頭的樓梯奔去,我趕緊追上去,我在後面大叫,明仁顯然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就這樣,我追他到醫院旁邊,我們合租的公寓3樓,他發現他沒有鑰匙,就坐在樓梯間,身上還穿著手術服,我趕緊衝過去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說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說你殺人了?]
[對,我真的殺人了!!]
[發生什麼事了?明仁]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割盲腸的手術是個很簡單的手術,就在快結束的時候,突然有個想法叫我在病人的脖子上劃一刀,我一直想撇開這個想法!可是就......]

[小綱?小綱醒醒喔,都已經九點了,快起來吃晚餐囉!我有買滷味喔!]明仁在我眼前對我笑笑說
我驚醒,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剛剛緊繃的神經似乎都鬆開了!我開始吃著滷味想著剛剛的夢
[小綱,文玲{明仁的女朋友)明天沒空,所以有多一張電影片,要不要一起去看個電影啊?]
[看電影!!!!!你該不會在看電影前要幫一個病人割盲腸吧?!!!!]
[對呀,你怎麼知道,剛好輪到我,實習醫生總是只能動點小手術...]
[明仁,我告訴你,你明天不要去,早上是吧,你不要去]
[是早上沒錯啊,你怎麼那麼清楚?為什麼不去?]
於是我把這個夢告訴明仁,明仁笑笑的說
[小綱,你恐怖片看太多喔,沒事啦,只是夢而已啊,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想法要去殺人啊!哈哈,你想像力真豐富ㄝ]
[哀~算了,明天再說好了,我累了,先睡了]
[又睡喔,豬阿你]

隔天我早上七點半就驚醒了,看見明仁在刷牙洗臉,好像真的要去醫院的樣子,我趕緊勸他
[明仁啊,你真的不要去..我告訴你,我昨天的夢真的很真實]
[阿你太迷信了啦,我只是個實習醫生,不能為了這種事就請假啊]
[不行,你真的不要去比較好,真的!!!]
[可是......]
[不然你就跟醫院請病假說你感冒就好了啊!!]
[好吧,看你這麼堅持!!]
就這樣,今天都彌漫著這種邪門的氣氛,我們連電影都沒去看,白白浪費兩張電影票....

下午一點半,明仁不放心地說
[我看我還是去醫院看看那邊的情況好了,應該沒事了吧,都下午了啊!]
明仁真是個盡責的人,我想反正也過中午了,應該真的沒事了吧,不過我還是有點不放心,就陪明仁去醫院,早上那個要割盲腸的病人已經由另外一位實習醫生割完了,不過現在又有一個病人也是要割盲腸,明仁就義不容辭的接下了
手術室外,我想說應該沒事了,心中盤算著等等明仁開完刀,我就請他吃豬腳麵線,幫他驅驅魔,突然,手術房傳來一陣尖叫聲,感覺好熟悉[明仁,你殺人了!]手術式的門打開,明仁衝出來,我看了看對面牆壁上的時鐘,發現對面其實是一面鏡子,真正的時鐘在我頭上,原來3:00在鏡子裡照成了9:00,我趕緊追上去.....

[小綱,你怎麼全身冒汗?!你作惡夢了嗎?]
我驚醒,靠,原來是夢中夢,我真的呼了好大一口氣,[夢中夢]...我自言自語道.....突然明仁對我說

[小綱啊,明天我幫病人動完手術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啊?]
...................................................The End...........................................................

關於[夢中夢]:
這個夢其實是我今天早上真的夢到的,覺得很邪門,就把它加了人物和一些故事情節寫成的一個極極極短篇小說,蠻有趣的,有一種好幾層的感覺,而且有點像九把刀的都市恐怖併的意境,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如果覺得很爛的話,就看看就算了,如果覺得不錯的話,記得回覆一下給我一點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z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